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日报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49:45 | 作者: | 编辑:李冻
(0)

     9月30日上午,东阳日报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启初心之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东阳日报社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邵飘萍故居和邵飘萍纪念馆。据介绍,邵飘萍是中国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介绍俄国十月革命的先驱者之一,中国新闻理论的开拓者、奠基人,被后人誉为“新闻全才”“乱世飘萍”等,有“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之称。邵飘萍一生致力于新闻教育,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他以“勾结赤俄,宣传赤化”的罪名被奉系军阀杀害。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亲自批复:确认邵飘萍为革命烈士。为纪念邵飘萍,浙江省专门设立“飘萍新闻奖”作为对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励和肯定。

  活动中,东阳日报社党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邵飘萍的革命事迹,并在纪念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东阳日报社总编辑赵志强号召全体党员,作为新闻工作者应当持续深入学习研究邵飘萍生平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当天下午,党支部还邀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孔跃民教授进行“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的专题授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明晰使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