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局长谈复工政策—访东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马景斌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0:54 | 作者:记者董莹 杜倩 | 编辑:李冻
(0)


  自疫情发生后,我市聚集性公共文化体育场馆、A级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以及摄影棚等实施了全面暂停营业,旅行社也停止了组团和地接业务,文旅体行业作为消费行业的主力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昨日,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景斌就文旅体行业复工情况和疫期如何提供服务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都在为疫情防控尽职尽责,文广旅体局的文艺干部们第一时间创作了许多防疫作品,宣传、讴歌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正能量,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逆行者”加油鼓劲。其中,市文化馆创作抗疫歌曲《风雨中前行》线上浏览超过5万人次,抗疫舞蹈《春暖花开》得到了市民群众热情响应。《壮行》《愧母》《天使仁心驱瘟神》等婺剧唱段也受到好评,多样化的作品形式,让抗疫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馆区虽然封闭,但是服务不曾停止。”目前,我市图书馆和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仍未开放,在这段时间里,市文广旅体局积极通过开展线上服务、数字服务等方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精神食粮。市图书馆利用“东阳市数字移动图书馆”开放线上阅读活动,还开设了读者借还书预约服务,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负责帮助其进行图书资料的查找和借还服务。博物馆也多角度开放线上文博资源供观众学习,使用AR智慧导览系统,让观众可以在线参观中国木雕博物馆。

  目前,我市已有多家A级景区复工,旅行社、星级宾馆、等级民宿已全部复工,公共文化体育场馆、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分类分步及时推进复工。马景斌说,旅游消费信心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内还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省文旅厅编制了相关指南,梳理了省和地级市层面可以帮助文化旅游行业的政策和措施,其中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降低企业税费、加大企业金融扶持力度等多个方面。对此,文广旅体局也将主动对接服务企业,用好用足减负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信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散,人员流动持续增多,我市文旅体行业将逐步好转,反弹性消费将会得到持续释放。

  对于文广旅体局下一步工作开展的重点,马景斌说,还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目标,分类施策,推动我市文旅体行业健康发展。将继续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红线,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力争出台专项扶持政策,稳定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另外还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利用逐步开放的文体活动场馆和旅游景区,举办丰富活动,推出惠民措施,加大营销力度,提振群众信心,激活消费市场,推动经济发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