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市首个数字化接种门诊在江北街道卫生院落成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04 | 作者:视频 记者 杜倩 文 通讯员 侯晓锋 图 通讯员 吴健晗 | 编辑:李冻
(0)

     “请您先取号”“请第082号厉某某到4号接种台登记”“第088号李某某留观时间还有20分钟”……

  3月25日下午,记者与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江北街道卫生院接种门诊大厅不断听到有序的电子音提示。

  “今天是江北街道卫生院数字化接种门诊系统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侯晓锋告诉记者,“全程无纸化,全程信息化,全程智能化,这是我们这个数字化门诊的最大亮点。”

  据侯晓锋介绍,2019年,我市在推进浙江省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早布局,早谋划,设计和构建了我市自己的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平台---《东阳市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平台》,该平台克服了省级平台无法直接将数据落地到我市本地、省级平台提供的各类监测功能不能完全满足我市免疫规划信息化的本地需求的弊端。实现了我市的免疫规划工作的本地化管理及应用需求,为我市数据平台与省级平台数据共享和互连互通,为我市今后在预防接种工作中实现精细化管理,开展进一步的信息化改造打下基础,为即将开展的预防接种微信预约、排队叫号等服务提供可能。

  “江北街道卫生院数字化门诊建设工作作为整个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平台项目的一部分,它的顺利落地标志着整个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的正式启动”。市疾控中心书记金志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们也会以此次数字化门诊改造为契机,在江北街道充分试点的基础上,将该系统推广至全市各接种门诊,切实提升我市预防接种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