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学时间定啦!
巍山的孩子们要怎么上学?快来看看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05 | 作者:记者 杜倩 通讯员 赵子淳 程玲玲 | 编辑:李冻
(0)

     “同学们,请排好队伍,间隔一米距离,老师给你们测量体温。”“一个一个来,按秩序进校园!”

  4月9日下午,为确保顺利安全地复学,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白溪江校区同时开展了一次开学返校演练活动。演练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开学入校秩序管控演练、晨午检秩序模拟演练、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等模块。在演练中,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穿插防疫知识的指导、培训。

mmexport1586581314744_副本.jpg

  校门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这里,每位学生都需上交“健康申报表”,此表包含“师生基本情况”“寒假期间出行时间”“返校前本人健康监测情况”等多项内容。白溪江校区邀请的20位学生志愿者,巍山校区由教师反串的“学生们”以1米间隔排成6队,依次上交申报表,上交后,还需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学生”,可进入校园,校园内时刻保持1米以上间距;出现异常“学生”,当即转移到校外“临时隔离点”进行体温复检、流行病史询问等应急处理。

mmexport1586581326688.jpg

  “老师,我难受!”“别急,来测一下体温,发烧了,38.5度……喂,是校医吗?我是五(3)班班主任,我班有位同学发烧了……”教室里,午检时,测温仪灯光闪烁,发出警报,突发情况,如何应对?根据演练方案,这名“学生”经过应急通道,被转移到临时隔离室。校医做好防护后,认真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及时向校领导汇报,班主任则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排查该“学生”的密切接触者……

  “临时隔离室稍微近了点,可以更远一些!”“建议每个教室配备一把测温仪。”结束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出了建议。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在严格规范的演练中,将发现的问题尽心改进,精准地落实相关防控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