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丨王雨潇:“创二代”的追梦实践与成长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3:08 | 作者:吴嘉沁 杜倩 | 编辑:李冻
(0)

  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和固体制剂的生产、研发和经营。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贯重视产品开发,自2012年上一轮环评后公司已在研发成果和高端市场开发方面都有了丰富的积累。

  17日下午,记者见到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总经理助理王雨潇的时候,她正在会议室和工作人员一起开会,只见她时而快速地在板子上圈圈画画,神情若有所思。时尚干练的外表下,王雨潇除了是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式跃的女儿,也是蓝旗亲子游泳浙江分部总经理,她更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耳濡目染 重视企业文化

  你在进入海森药业之前是不是也在其他企业工作过?那段经历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听到这个问题,王雨潇感慨颇深,“父辈的努力给到她比较优越的条件,一直来都是支持她的选择,让她去见识到更多,去体验到更多。2010年留学毕业回国,王雨潇进入了上海渣打银行工作,担任客户经理、理财分析师一职。”除了拓宽生活阅历,也正是这一年时间,让王雨潇真正了解了企业文化对整个公司而言的重要性。

  这些年,王雨潇回到东阳参与到父亲的公司,帮助打造企业品牌,梳理企业文化。“我父亲一手创办的这家20多年的制造企业,我们最终提炼出企业价值观是人才第一,企业必须尽到自己的责任,做一个让员工幸福,客户信任,公众尊敬的一流企业。”现在健康产业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众多制药企业也纷纷进入,竞争激烈。怎样利用企业既有优势,走出一条稳健的发展道路?王雨潇坚信,药企想要做大做强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脚踏实地搞研发,提高创新能力,不做虚假宣传。

  父辈创业,她在创新

  秉承这些信念,2012年,不安现状、勇于创新的王雨潇创办了石猿动画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期间打造了《东阳大师》等具有东阳当地的特色网络剧。“《东阳大师》用喜剧的形式在向东阳的民众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包括对生活要有信心,即使自己是屌丝,但始终会有逆袭的那一天。”王雨潇说道。

  后来,王雨潇也有了自己的孩子,2017年她和合伙人加盟蓝旗亲子游泳,成立浙江分总部,成了名副其实的“创二代”。“我的第一家店选址就在咱们东阳同样,同样秉承着打造平台帮助更多人去实现人生价值的理念,我们会用更多耐心、信心去做好亲子游泳这个服务行业。”王雨潇坦言,作为看过远方、回归家乡的东阳人,现在我也找到了我的创业定位,在文化产业,服务行业做出自己的特色,为东阳经济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父辈们用‘闯’精神开辟出一片天地,我们要有‘创’的精神才能守护好,这是我们常说的‘父辈创业,我们创新’。对于管理企业,我们更加坚信诚信待人,诚信治企。在诚信的基础上,拥有持续创新的企业才会在未来有立足之地,这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王雨潇如是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