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言传身教 让文明之风遍地开花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08 | 作者:东阳日报 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蒋宣国 视频剪辑杜倩 | 编辑:李冻
(0)

     日前,一则记录好心人扶老人过马路,30余辆车辆停车等候3分钟的视频在网络平台上流传开来。

  事件发生在16日上午的城区人民路与工人路交叉路口。监控画面显示,当日11时09分左右,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拄着一把伞,在斑马线上缓慢向前移动。尽管该路口没有红绿灯,但过往车辆都主动停了下来。

  一分钟过去,老人还没走过半幅车道。这个时候,一名女士从一辆白色轿车上下来,走到老人身边,搀扶老人到达马路对面,女子才回到车里,老人也回头示意感谢。而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两分多钟,斑马线前等待的30多辆车才重新启动。

  记者多方联系上了下车扶老人的卢女士。“那天,我看到老人家走得很慢很慢,有点走不动的感觉。”卢女士说,她看得出来,老人很着急,有心加快脚步,但每一步迈得都很艰难。“我就想后面等了这么多车,不如下去扶一下,老人说她两条腿都打了钢钉,所以行动很困难。”

  卢女士还透露,当时她的女儿也在车里,她的所作所为都被女儿看在眼里。“我回到车上之后,女儿跟我说:妈妈,我以后看到老人过马路,我也要下去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