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陈国荣:抢抓发展机遇 积极应对挑战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3:06 | 作者:董莹 卢玮 | 编辑:李冻
(0)

    日前,在市富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刚出差回来的总经理陈国荣,他正在忙碌地查看客户们发来的电子邮件,沟通工作事宜。

    东阳市富郎进出口有限公司创办于2011年,主营箱包和服饰的出口,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壮大,如今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南非以及波兰等地。当问及当初创业的契机时,陈国荣笑着说,比起某个契机,更贴切的应该说是在有想法且有准备的情况下抓住了一次机遇。

    在创办富郎进出口有限公司之前,陈国荣曾在一家国外企业的在华办事处工作,所从事的也正是箱包和服装行业,公司的一次调整让他选择了出来单干,过去的同事变成了客户,资源的无缝对接和自身的工作经验,让富郎进出口有限公司也快速地成长了起来。

    “在创办初期,我们在寻找客户过程中有意锁定了一些知名的品牌商,为的是能够稳定且长久地开展合作,目前合作时间最久的已经有10年了。”谈及自己的经营理念,陈国荣打开了话匣,除了对客户进行精准定位之外,出口的产品不靠采购而选择自主扶持生产工厂,这样的模式使得富郎进出口有限公司不仅能够更加全面地把控市场,更重要的是拥有了更多的主动性。

    在扶持生产工厂方面,陈国荣始终把落点放在国内箱包、服饰的主生产基地,在他看来,主生产基地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各方面的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客户定位高,质量就尤为关键,目前开展合作的不少工厂90%以上的产能是为富郎服务的,这样紧密的合作让产品不仅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质量把握方面也更为稳定。

    “下一步还将开发自主品牌,用自己的设计去开拓客户。”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陈国荣也有了较为清晰的目标,利用大数据分析获得市场信息,开发自主品牌进行出口,同时挑选国外优质产品进口,通过双向发展,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顽强探索,抢占先机。

    守业比创业难,2019年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企业如履薄冰,作为一名有担当的企业家,陈国荣更是全力支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企业外贸优势主动请缨,在全球寻找防疫物资,几经波折,20万只医用N95口罩顺利抵达了我市防疫一线。于此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日趋严重,企业自身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企业也积极转型寻找突破口,通过发展防护用品的领域,一季度销售额已达去年的70%,成功转危为机。

    回顾过去近10年的创业旅程,陈国荣直言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进取、不忘初心,辛苦是在在所难免的,但是对事业充满信心,奋发向上的态度对创业者而言是特别宝贵的投资,是达到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除了继续壮大企业之外,还将竭己所能,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