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乡村振兴大会战加快推进五大项目
——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爱忠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12 | 作者:记者 吕晶晶 杜倩 | 编辑:杜倩
(0)

   

“近期以来,乡村振兴大会战指挥部紧紧围绕市委‘五大会战’决策部署,聚焦基础整治、规划设计、项目前期等环节,强化督促指导、精准服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爱忠表示。

自4月22日五大会战汇报会以来,乡村振兴大会战指挥部坚持“一周一研判、半月一例会”工作制度,召开工作例会、协调会、汇报会共计等21次,累计梳理具体问题50个,当场协调解决问题22个,会后对接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14个,目前正在对接协调解决的问题9个,同时制定了问题交办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实行问题销号管理。

在召开周例会基础上,乡村振兴大会战五个工作小组天天走进村庄田头,去了解五大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从目前情况看,花园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整体推进进度明显加快。上旬,花园试点工作专班正式入驻花园村实行集中办公。5月13日,在花园召开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完成需要金华和省级部门支持的改革事项清单梳理。截至目前,试点工作项目任务45大项55小项,完成5项,占比9%。其中公安局的探索户籍管理新模式基本完成,已有10多户新花园人落户花园村;“两江两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中,六石街道、湖溪镇均已组建了示范区建设工作专班,建立了乡村振兴大会战组织机制和推进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按整体计划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在两个镇街全域美丽的基础上,还积极对接驴妈妈、乡伴文旅集团等专业团队参与开发建设,以此突破美丽经济的发展;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项目中,乡愁记忆(交投)、追梦剧情(城投)、回归自然(水投)三条风景线现已通过概念性设计方案初审,并完成EPC招标文件编制,设计单位正按照初审意见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三条风景线沿线“六乱”整治也已基本完成;9个共享田园除新增的横店马山前外,已完成第一轮的概念性规划方案编制,相关镇乡街道也基本完成了共享田园范围内的六乱整治。南市街道大联共享田园已经对接了后期的运维团队,本周开始进场施工,力争7月底完成共享田园建设;“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近期重点放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截至目前,今年美丽乡村建设的258个创建村共计1342个年度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80%,特别是第一批的示范村建设,开工率接近100%。

李爱忠表示,乡村振兴大会战不仅是市委“五大会战”之一,更是我市积极推进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的重要抓手。总体来看,乡村振兴大会战推进比较顺利。下一步,将以最快的时间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特别是共享田园以及“两江两镇”的部分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按周计划推进各个项目建设;以现场会的方式加快乡村振兴大会战各个项目的进度,如共享田园、十佳村创建等;进一步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为项目实施提供政策、要素“双保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