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齐心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13 | 作者:杜丹 卢玮 | 编辑:卢玮
(0)

  东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一楼大厅,放置着11块关于“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年度重点项目周计划表的展板,上面列着建设项目、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间等情况,一目了然。“一周工作完成,奖励五角星;月度工作完成,插上小红旗;工作滞后的,则用箭头标注。”4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计划表也是新产业平台的“实绩亮相台”,全程全方位跟踪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展示各单位新进展和新成效。

  我市为什么要建设“万亩千亿”平台?黄文明说,可从重要部署、重要空间、重要板块、重要载体、重要抓手5个“重要”字眼来解答。从省里来看,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部署和重大战略决策,并且正在全省推行。就东阳来说,市委、市政府提出东阳正处在“五个关键时期”,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就是其中一个,而工业经济发展亟需一个发展平台和创新舞台。可以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东阳发展工业实体经济的重要空间,承载着加快东阳发展的希望;是东阳工业实体经济南北乡呼应的重要板块,实现两轮“齐动”,助推东阳经济更快更稳地发展;是东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能引领东阳工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开发区来讲,打造这一平台是摘掉“两小两低两差”帽子、打好翻身仗的重要抓手。

  那么,如何创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黄文明表示,首先要做到依法依规。像征地、拆迁、规划、安置、建设等,特别是拆迁安置方面的政策,要严格依法依规,更好更全面地体现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其次要广泛征求意见。要与老百姓商量着办,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得到大家的理解支持与关心,共同想方设法把平台打造得更好。再次要确保百姓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把确保老百姓利益放在建设平台的首要位置。“这个新产业平台不是单纯的产业平台,而是一个产城融合的新平台,既有产业,更有居住环境的改善,我们要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黄文明说。 

  我市决定在3年内创建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其中2020年是平台规划年,2021年是空间调整年,2022年是申报创建年,通过三年努力把11.4平方公里打造成省级平台。为有序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目前指挥部已开展实体化运作,将7大类32项具体工作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今年计划初步完成1.72万亩平台总体规划编制和规划论证,完成一期控规,以及推动平台一期的征地、拆迁、安置、道路与公墓建设等。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项目如一艘崭新的航空母舰正迎风启航。黄文明表示,要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临难不避,真干为本;迎难而上,实干为要;破难而进,巧干为先;人民至上,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好这一新平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