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强有力财政支撑打赢“五大会战”——访市财政局局长徐育阳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16 | 作者:蒋雯 杜倩 | 编辑:吴波
(0)

  “‘五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在‘五个关键时期’非常之时发起的重大攻坚战役,吹响了新时代东阳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的冲锋号。我们财政人将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以强有力的财政支撑打赢‘五大会战’。”近日,市财政局局长徐育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财政如何发挥职能助推“五大会战”?徐育阳介绍,一是强化担当。建立“1+5”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五大会战”领导专班。对应“五大会战”主体,专设五个工作组,“一对一”主动对接,紧盯目标清单,围绕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提出具体举措,用心做事、尽心成事,全方位保障项目推进。二是壮大财力。强化“统”、“争”、“扶”三项举措,进一步壮大财力,全面落实项目资金保障。“统”即进一步向内挖潜,加大财政资金清查盘活力度,严控非急需的支出,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优先用于 “五大会战”等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3.38亿元。“争”即抢抓中央提高财政赤字率、加大专项债券发行力度等政策利好,全力向上争取资金,1-5月份,争取新增地方政府性债券19.05亿元,较上年增长36.07%。“扶”即通过特许经营等资产资源整合利用,协同国资办等部门全力扶持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增强其投资、运营、融资能力,更好地服务“五大会战”、繁荣经济。三是优化服务。进一步深化投资项目审核“放管服”改革,优化评审方式,强化“互联网+审核”,让“数据”多跑,提高项目审核效率。力促项目投资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徐育阳表示,“五大会战”只有前进档,没有倒退挡,打赢“五大会战”使命光荣。下一步,财政人将始终秉持“财为政服务”的理念,积极有为,在稳定经济基本面、强化财政收入组织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统筹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和上级转移支付,多渠道多举措做好“五大会战”所需财政资金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靠前服务,对标对表,优化资金拨付程序,按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确保“五大会战”场场都胜、战战都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