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把工作做细致 把进度往前赶——访吴宁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松明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0:02 | 作者:朱凯迪 卢玮 通讯员 许延 | 编辑:吴波
(0)

  为加快推进南午岭互通工程项目建设,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端午节假日期间,吴宁街道和城投集团全体动迁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时间,始终奋战在征迁第一线,紧盯目标,加班加点做南午岭互通工程项目共38户被征收农户的思想工作,并正式启动拆迁协议的签订工作。截至目前,签约工作开局良好,平稳有序,协议签约率已达79%。

  这只是吴宁街道以战斗的姿态全力推进“五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的一个缩影。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松明说,“五大会战”是在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东阳建设“重要窗口”的攻坚战役。“‘五大会战’每场战役吴宁街道都有作战任务,并且会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每项任务。”

  吴宁街道将五大会战的工作率先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表,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并且将19项34个具体作战任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领导、推进计划和完成时限,以年度重点任务书的形式下发给每一位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具体阶段性目标,每周召开会议进行协调推进。

  为了抓好项目推进,该街道成立了“五大会战”指挥部,分别组建了6个攻坚小组,对吴宁七校征地、南午岭拆迁、义东高速征地等重点任务实施团体作战,集中攻坚。目前,江滨南街、博士路、教授路、吴宁七校、卢二链条厂区块,共300多亩土地已完成征用。39省道沿线4户农户已完成拆除,妇保院扩建工程二期项目22户房屋征收户已拆除,南午岭互通拆迁已启动签约工作,义东高速、博士路隧道征地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有效保障金义东轻轨、351国道平改立、第三实验幼儿园、妇保院扩建等市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记者了解到,其实五大会战中的土地征用及拆迁工作都是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但是吴宁街道在巨大的阻力面前能够快速推进的秘诀在于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尽力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与各部门做好协调工作,继而集中精力突破攻坚。“要在短时间内攻一个就要突破一个,就不能打游击分散战斗力。”

  对于行动最多任务最重的基层治理大会战,吴宁街道通过健全完善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16件信访积案已成功化解12件,化解率75%;2个软弱后进小区已完成整转,11个社区已全部排摸确定“一肩挑”人选,认真梳理小区两委干部三张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为村社换届选举打好基础。

  接下来,吴宁街道将继续扛起使命,发扬“5+2”“白加黑”精神,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抢抓进度,把工作做细致,把进度往前赶,力争提前高质量完成“五大会战”各项任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