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成立工作专班 开展集中攻坚——访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刚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19:59 | 作者:楼瑶琳 杜倩 黄阳阳 | 编辑:吴波
(0)

     

  连日来,雨水连绵不断,但阻挡不了白云街道白殿小区仓基自然村征迁工作。7月7日下午,征迁人员冒着大雨,组织挖掘机对该自然村腾空的房屋实施拆除。上月底,仓基整村33户农户房屋腾空完成,为义东高速公路、39省道改建工程等交通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7日,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马刚说,“五大会战”是非常之年的关键之战,涉及白云街道的有综合交通、教育项目、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四大会战,具体包括39省道改建、义东高速公路等路网工程,白云实验小学、西庄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田园区等新建项目,村社换届、“最多访一次”等行动,以及“三强六无五美”村创建等重点工作。

  为打好综合交通会战,白云街道成立义东高速、39省道拆迁工作专班,以仓基自然村为试点,下设6个动迁工作组开展工作,计划10日前完成仓基33户农房拆除工作。目前,白云涉及义东高速的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现已与金村小区签订置换补偿协议,与一家汽车4S店初步谈定补偿协议。

  4月,白云街道被列为我市“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深化最多访一次”活动试点单位。街道建立中山、白云、十里头、蓝天、莲花山社区5个专班集中攻坚,层层压实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干部、小区干部在信访维稳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今年1至6月份,白云街道四级信访总量相比去年下降了50%。随着“最多访一次”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截止目前,22件上级交办的信访积案已化解15件,化解率68%;2020年初信初访案件15件,化解13件,化解率87%。该街道将继续加大积案和初信初访化解力度,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教育项目方面,西庄小学周边排污工程已基本完成,争取9月前交付使用。白云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田园区目前正在实施地下室基础工作,已完成工程量的25%。

  “随着白云商贸园区产业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壮大,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缺口不断加大。”马刚说,“五大会战”项目的推进,有助于扩大及均衡辖区内教育资源,进一步缓解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白云交通体系,提升区位优势。“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拼搏实干的精神状态,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保持高效率、快节奏,抢时间、争速度,确保在每个时间段、时间节点取得成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