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凝聚铁军精神 落实会战任务 ——访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剑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30 | 作者:郑晓东 卢玮 | 编辑:卢玮
(0)


    近日,为加快交通大会战涉及小区的拆迁工作进度,江北街道同步启动了甬金铁路涉及的最后三个小区——东湖、石宅、杨溪的拆迁签约工作,街道主要领导统筹谋划、部署工作,抽调街道干部走村入户,全面排摸群众情况、掌握群众利益诉求,公平公开进行测量与评估,耐心细致讲解政策,争取在7月底完成签约工作。

    6日上午,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剑接受采访时说,江北街道是“五大会战”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对照市委市政府目标工作要求,街道各班子成员领办工作任务、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作战方案,每周召开工作研判推进会,主要领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据悉,江北街道综合交通大会战是各项工作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主要包括义东高速、甬金铁路江北段、北五路、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目前,江北街道交通大会战已率先完成义东高速372亩土地征地和临时场地的交地工作。甬金铁路涉及14个小区近1700多户农户拆迁工作,9.5个小区需要整体搬迁,从4月开始,江北街道基本保证每半个月完成一批次小区的签约任务,力争7月底全部完成签约。目前,江北街道已完成红线内780亩土地交地,13个小区的签约工作,其中杨武、周官小区签约率达100%。7月2日,最后3个小区已进驻整村签约,9月底前将完成291户红线内农户拆迁工作,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基层治理大会战方面,江北街道于今年4月份落实了群众来信来访“最多跑一地”联动机制,率先成立街道矛盾调处中心,实行“一站式”受理。目前,矛盾调解中心聘请了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并已开始实体办公,各类矛盾纠纷调解同比下降60%。今年以来,江北街道未发生一例越级访和进京赴省上访事件,且更加深入地推进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打造西范、东丰两个智慧安防小区示范点,多个县市区的相关部门曾前来参观学习。村社换届工作方面,江北街道根据“三色”研判分值分类推进,对选情复杂小区(村)积极开展整转,尤其是软弱涣散小区(村)。近期江北街道还通过协调公安部门,选派派出所副所长兼职小区书记和事务管理组组长,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江北社会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同时,在乡村振兴大会战方面,江北街道规划在广福东路(迎宾大道—六石),打造“乡愁记忆”风景线,全长约3.85km,沿线涉及10个小区(村)土地,目前已基本完成概念性设计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即将无障碍施工。江北第三小学、江北实验幼儿园望江园区、山口幼儿园、上卢幼儿园建设及温州医科大学项目等教育大会战涉及的4个学校建设项目已按照时间要求顺利推进。

    下一步,江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将更加凝聚力量,奋发有为,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战接着一战打,真正发挥连续作战的江北铁军精神,全力保障“五大会战”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