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 新生代 企业家风采】东阳餐饮老字号有位新掌门——记东阳宾馆总经理郭秋莎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31 | 作者:陈勇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当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正成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的生力军。他们继承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东阳经济建设做贡献的初心,深耕主业,大胆创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担当。为了挖掘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的典型事迹,本报今起推出“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系列报道。

  “今晚还有包厢吗?有的话帮我留一个。”7月8日下午3点,东阳宾馆的订餐电话就不断响起,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东阳宾馆总经理郭秋莎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东阳宾馆的经营已恢复至疫倩前的九成。

  时间回到3月6日,东阳宾馆复工,但受疫情影响,生意并不景气。为此,原本不提供外卖服务的东阳宾馆放下身段、应时而变,开启了外卖模式,菜品从原本年夜饭的半成品延伸到招牌菜、特色菜、包子、甜品等,与此同时为上班族“量身定制”单人套餐。据统计,在保证菜品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堂食与外卖并重”让东阳宾馆客流量渐渐回升,其日料店甚至逆势上扬。

  面对“寒冬”,没有坐困愁城,而是积极应对,这只是郭秋莎参与东阳宾馆管理后的一个缩影。

  坐落在市中心的东阳宾馆今年已经“21岁”了。多年来,东阳宾馆不断更新、维护设备设施,创新菜品,提升服务,让这位东阳餐饮业的“老将”始终保持年轻,吸引着各个年龄层的市民。

  其实在最初,郭秋莎的父亲郭选席心疼女儿,并不想让她接班,“他觉得女孩子干餐饮太苦了。”郭秋莎高中毕业后,在英国读完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作为独生女,“接力棒”最终还是交到了她手上。

  2010年回国后,郭秋莎没有急着参与酒店管理,而是先到雷迪森旅业集团部门轮转,学习酒店管理;在省餐饮协会学习,了解餐饮文化……2018年4月,她开始逐步接过父辈的事业,担任东阳宾馆总经理。

  虽是“新人”,但郭秋莎并不怯生,而是站在父辈奋斗的基础上,将学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了东阳宾馆。在东阳宾馆的管理上,郭秋莎确认酒店的定位,不断求新求变,改善酒店的环境、服务等,提升整体品质;在餐饮上,做好“东阳味道”的同时,引入日料,研发甜品等新菜式新口味;在营销上,积极拥抱线上,加强与OTA企业合作,实现更高效率的发展;在客房改造上,增加亲子房、亲子设施,为客人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这些年,随着人们饮食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东阳宾馆面对的市场不断变化,今年将对客房进行整体翻新,增添智能客服、亲子房等个性房源,进一步改善酒店舒适度。“父辈成功的经验无法简单复制。”郭秋莎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让东阳宾馆变得更好。她说,下一步,东阳宾馆将继续深耕餐饮行业,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