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环卫工帮路上捡到的孩子找妈妈 孩子母亲:感谢这位暖心大哥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32 | 作者:朱凯迪 徐航 陈璞 | 编辑:刘海杰
(0)

  “我想感谢一位不知名的环卫大哥,希望通过东阳日报的平台表达我对他的感谢,弘扬社会正能量。”7月10日,本报微信公众号报料平台收到家住市区陈宅街的市民张燕的报料。她说,自己的孩子独自走出家门,被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看到,他不仅帮忙安抚孩子,还抱着孩子找家人。

  10日下午1点半左右,张燕19个月大的小女儿在家睡觉,由于下雨,自己又要送大女儿去上课,电动车带两个孩子不方便也不安全。看孩子睡得熟,她就没有叫醒,想着快去快回应该没事。没想到,来回不到半个小时,回家时发现孩子不见了。

  张燕急得满街找孩子,后来一名路人说,看到有名环卫工人抱着个孩子在找家长。“我跑过去一看,果然是我家小宝,我是又欣喜又激动。”张燕说,自己从环卫工人手中接过孩子,心里十分感激,找孩子的这10分钟是她最难熬的时间,万一有不测,真是想都不敢想。“我想感谢这位环卫大哥,但是问他姓名他也不愿透露。为了表示感谢,我买了一点东西给他,可是他又追着还给了我。”

  记者根据张燕拍下的环卫工人照片,找到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环卫工人黄顺彬,他依然在陈宅街上完成自己的清扫保洁任务。黄顺彬说,当时自己正在扫地,看到有个小孩子赤着脚在路上走,哭着找妈妈,周边的人都在问是谁家的孩子。他猜测是附近的孩子走丢了,就赶紧把孩子抱起来。孩子太小,无法指认自己的住处,黄顺彬就先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抱着孩子一路询问沿街的商铺和路人,还好没过多久孩子的妈妈就出现了。“这只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不用特意表扬我。”

  记者了解到,黄顺彬今年58岁,是市环境卫生处城中所代班组组长,他每月要代14个人的班,清扫至少7个路段,所以基本上他没有固定的辖区,陈宅街也是他帮别人代班清扫的。市环境卫生处城中所副所长严国霖说,黄顺彬从事保洁清扫工作已经5年,他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清扫保洁也做得比较到位,今年开始他从原来的普通组员升为了代班组长。代班要负责不同路段的清扫工作,若清扫不到位容易引发各种问题,但是黄顺彬胜任了这个岗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