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手抓存量任务推进 一手抓增量项目谋划——访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0:08 | 作者:吴嘉沁 杜倩 张雅雯 杜瑶瑶 | 编辑:杜倩
(0)

     

  近日,为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大会战工作,歌山镇领导班子统筹谋划,打响重点工作攻坚战。其中涉及7所学校的布局调整,小学由原来的7所撤并为3所。

  “我们确立‘三个一’原则,由一个原学校老师、一个新学校老师、一个联村干部,组成走访小组,挨家挨户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加强沟通,征求家长意见,做到百分百走访到位,百分百反馈就读意向,尽量取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歌山镇党委书记唐献力说。

  据悉,“五大会战”中,歌山镇具体作战任务有4场,重点是打好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两大会战,并以此为契机,对标各项作战任务,找准发展中的短板,加快重点项目的谋划和落地。

  自“五大会战”开展以来,歌山镇按照“场场都可作为,人人都要担当”的要求,全员出击,加压奋进,向难而行,各项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乡村振兴大会战中,今年歌山镇共有21个村参加全市“十佳村”创建工作,其中秀美村5个,共确定建设项目87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66个,完工26个。创新推行美村指导师制度在全市推广。大里稻渔产业园作为全市9个共享田园创建项目之一,占地1670亩,已实现整体土地流转率90.53%。

  在基层治理大会战中,歌山镇紧扣“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中心,认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动了一批项目的落地和信访积案的化解,巩固了基层治理的基础。作为全市村社换届选举工作的试点,歌山镇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周三全心服务日”制度和“五访五问”大调研活动,为村社换届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在综合交通大会战中,歌山镇积极配合实施小歌山桥交通隐患的整治项目,协助处理施工便道涉及的周边歌山村、尚侃村农田和渠道问题,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同时,积极落实“两站两员”村镇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对镇区车辆违章停车和电瓶车骑行不戴安全头盔等情况进行专项整治,每家每户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观念。

  “知不足而奋进,弥差距惟自强。”唐献力表示,下一步歌山镇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勇攻坚不懈怠,一手抓存量任务推进,一手抓增量项目谋划,奋力在决战决胜“五大会战”中展现更多的歌山担当,贡献满格的歌山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