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土坯房”到漂亮楼房 火腿厂老员工楼证兴:一步一个脚印过好每一天就是幸福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51 | 作者:吴嘉沁 杜倩 周振平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今日起,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火腿保存不当,会走油变质,在20℃的温度下保存期比较长。如果是保存整根火腿,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处,并经常用食用植物油涂在火腿上,以防霉虫害。”日前,记者在浙江老汤火腿食品有限公司见到了楼证兴,他正在对新员工仔细讲解保存方法,并给火腿“按摩”上油。

  今年67岁的楼证兴是浙江老汤火腿食品有限公司小包装车间的负责人,也是花园村九联小区的一名老党员。20岁出头时,楼证兴开过拖拉机、干过水泥工,也曾外出到江西、湖南等地做过服装生意。“年轻时奔波在外,日子过得比较辛苦,但也是这些经历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楼证兴说,2001年回到家乡后,他在村内的一家火腿厂工作了三年,也正是这三年为他打下了火腿保存、制作方面的技术基础。

  2004年,九联村并入花园村,更名为九联小区。楼证兴家原先分散在各处的五间房,在并村后经统一规划,分到了三间垂直房。2005年,楼证兴进入浙江老汤火腿食品有限公司,工作至今。他凭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家里的房子从土坯房到砖块房,再到现在居住的漂亮楼房,这是我原先想都没想过的日子。”楼证兴说,“房子造好后我特意造了车库,没过多久就买了一辆小轿车,我记得当时小区有车的人家还不是特别多。”

  都说花园村的村民福气好,走进楼证兴的家,便可知这并非虚言。一栋三层高的独立小楼,楼下自带一个宽敞的院子,院中的万年青长势正好,花坛里开着红艳艳的鲜花。厨房里,香味飘散,原来是楼证兴的老婆正在起锅烧晚饭。

  楼证兴笑盈盈地介绍,现在他们夫妻俩和儿子、儿媳妇、孙女一起居住。作为花园村村民,夫妻俩享有建房补贴、村内分红等多项劳保福利,“每人每月还能免费领25斤大米、2斤猪肉、鸡蛋和食用油,日常生活根本吃不完。”话语间,楼证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充满骄傲,“按着自己的人生轨迹,一步一个脚印勤劳踏实过好每一天,这就是幸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