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钱大家赚 赚钱大家用 陆润德:乡邻乡亲一起奔小康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9 | 作者:吕晶晶 杜倩 虞毓涵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今日起,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从怀揣3000元在荒滩上艰苦创业,到如今坐拥多家企业,身家过亿……创业四十余年来,我市黄秀(集团)公司创始人陆润德经历风风雨雨,但凭着对梦想的坚持、对机遇的把握和破釜沉舟的勇气,他不仅壮大了企业,还带动了画水成百上千的家庭共同致富奔小康。

  77岁的陆润德出生于画水镇一个贫寒之家,14岁时失去父亲,母亲身体不好,几个弟妹尚年幼,他挑起了一家人生活的重担,但仅靠挣工分,一家人的生计还是难以维持。

  穷则思变。1980年,陆润德乘改革开放之东风,创办了黄田畈绣花厂。经过几年艰苦创业,黄田畈绣花厂越办越红火,生产的床上用品不仅销往全国28个省市,还出口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绣花织布,投资不是很大,技术含量也不是很高。陆润德秉承“有钱要让大家赚,赚钱要让大家用”的企业宗旨,开办了绣花工、挡车工、机修工、业务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基地,并且通过技术支持、资金扶持、信息和销售渠道共享等多条途径,引导画水一带成百上千的家庭办起了绣花厂织布厂,脱贫致富成为万元户、十万元户以至百万元户。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画水镇绣花产业达到鼎盛时期,年产值超过十亿元,成为全镇支柱产业。

  1996年以后,陆润德又抢抓机遇先后创办了黄绣织染有限公司、顺达染整有限公司、黄秀皮塑有限公司等企业,逐步形成了集团公司的规模,厂区面积从原来的4000平方米一步步扩展到现在的10万平方米,形成了纺织、印染、皮塑三大区块的企业格局。

  企业越做越大,陆润德初心不改:“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最终是要实现共同富裕。所以我办企业坚持四条原则:一是要保证国家利益,足额纳税;二要保证集体利益,按时上缴各种规费;三要保障职工权益,不断提高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四要回报社会,多做公益事业……”

  陆润德始终践行着自己的初心诺言。他诚实经营,质量取胜,产品多次获得浙江省、金华市质量优胜奖,企业连年被评为省、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企业文化展馆内数不清的证书和奖杯就是最好的见证。

  多年来,陆润德一直坚持社会公益事业。修桥铺路、捐资办学、城镇建设、支援灾民、打造景区等,他都积极主动扶持。此外,他还连续36年春节慰问全镇70岁以上的老人,多年来累计捐助总额超过2000万元。“我们的好日子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得来的,我们办企业不仅仅为了致富,更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老百姓一起致富奔小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