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代销到自产 从负债到小康 陈华标:箱包改变了我人生轨迹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5 | 作者:陈云 杜倩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箱包是千祥的特色产业,它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家庭小作坊起步,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了集原材料生产、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创造了“中国箱包产业基地”的辉煌。在千祥,许多人因为箱包走上了致富路。今年43岁的陈华标,便是其中一位。

  陈华标走上社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城区一家实业公司做销售,每个月的工资有4000多元,远高于当时的平均工资水平。虽然有着可观的收入,但每天做的都是固定、程式化的事情。这显然不是陈华标想要的生活,他一直想凭借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2007年,陈华标注册了一家公司,带着借来的10万元钱,到义乌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开始接订单。起初,他主要为山东的一家箱包企业销售各类箱包产品。因为生产企业远在山东,交期和品控常常不能达到客户的要求,订单越来越少。到2010年,陈华标粗粗一算,已经负债100多万元。他的情绪一度十分低落,自觉前途迷茫。

  “想到妻子,想到家庭,就明白没有退路,只能坚持走下去。”也是在2010年,陈华标做出了人生的一个重大决定——回千祥,在家乡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让创业的梦想照进现实。

  吃过没有生产基地亏的陈华标,回乡创业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开一个箱包加工厂,不仅品控好、交期准时,更要质量好。这份初心如今转化为公司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严控交期。

  这次创业的难度与第一次创业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在义乌的时候,我是直接拿生产好的产品,没有接触过箱包原材料、生产、包装等流程。虽说卖箱包,可还是箱包行业的‘门外汉’。”陈华标说,一番了解后,他觉得当务之急是尽快熟悉箱包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

  好在,千祥箱包企业众多,陈华标一边虚心向别人学习,一边自己慢慢摸索。几个月后,陈华标的箱包公司终于算是开起来了,主要生产书包、背包、休闲包和旅行包,大部分的产品都出口国外。

  因为时差原因,陈华标常常是在晚上12点、凌晨1点和客户线上沟通,很辛苦,但他从没有抱怨。“只有好的服务和过硬的质量,客户才会选择你。”陈华标说,他的许多客户都是通过老客户的口口相传才联系上他的,而且一次合作后,往往都会长期合作下去。“在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我们都有长期合作的客户。”陈华标说。

  在回千祥办厂的第一年年底,夫妻俩一结算,发现公司已经实现了盈利。偿还了部分的债务后,夫妻俩心里踏实许多。五年后,陈华标还清了所有债务,公司的业绩也是蒸蒸日上,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采访中,陈华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没有退路的时候,除了努力奋斗,别无选择。”

  在千祥镇,还有一大批和陈华标一样兢兢业业的箱包企业主,为做大做强千祥箱包产业、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不断努力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