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拆迁安置户憧憬新生活 厉希忠:国家政策好,老人能安享晚年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00 | 作者:蒋雯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你看,好几栋房子快结顶了,听说年底就可以交房。”日前,高铁新城拆迁安置户厉希忠来到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着工地上正在建造的新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厉希忠今年66岁,是南市街道槐堂村上槐堂自然村村民。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和妻子许跃芳在江西等地打零工,靠着勤劳的双手,在村里盖起了砖瓦房。不过,那时候他们没有积蓄,打工赚到一点钱,就将房子往上盖一层。

  “那个年代,对于我们来说,能吃得饱穿得暖,有地方住就可以了。”厉希忠说,在造砖瓦房时,大家都没有想到现在家家户户都买得起小轿车,因此房前屋后的道路设计得很窄,只有1.5米宽,别说汽车开不进去,连电动车经过都很费劲,而且房前屋后也没地方绿化,环境较差。

  这些年,厉希忠家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对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全家都盼望着能住上更好的房子,生活在更好的环境里。2018年,高铁新城的开发推进、杭温高铁的规划建设,让厉希忠一家看到了拆迁的希望。当时,村干部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展望前景。一片真心真情,厉希忠和很多村民马上就签订了拆迁协议。

  2019年,厉希忠家的老房子被拆掉,紧接着,拆迁安置项目——槐堂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启动建设。开挖土石方、基础施工……数百名工人在工地上奋战,工程得以快速推进。空闲时候,厉希忠就要去工地上看一看。虽然房子还没有交付,但他已经在思考装修方案,还多次去家具市场看红木家具,就等着入住新房了。

  聊到现在的生活时,厉希忠、许跃芳笑开了花。许跃芳告诉记者,多年前村里征地,给村民们交了失地保险,每个人都能拿到2000多元一个月的养老金。现在,大家不用种田了,也不用出门干活了。村里还经常组织村民们去旅游,大家坐着飞机、火车,去过北京、南京、澳门、香港等很多地方,增长了见识。

  厉希忠说:“国家政策好,让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可以安享晚年。等高铁开通以后,家门口就可以坐上火车,我们出门旅游就更加方便了。我们计划着要多出门,看遍祖国的山山水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