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代工名牌”走向“自主品牌” 楼颂伟:网络让我生活按下幸福“快进键”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5 | 作者:吴嘉沁 杜倩 楼生杰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早在电子商务兴起之前,渔具产业就已成为歌山镇夏楼自然村的支柱产业,网络则为夏楼自然村的渔具企业主按下小康生活“快进键”。

  目前,夏楼自然村有渔具生产企业200多家,在各大网络平台注册的网店超过500家。大部分从事渔具生产加工的企业都已开辟网络销售渠道,圆通、中通、申通、韵达、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的参与,助力歌山渔具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

  48岁的楼颂伟和黄玉兰,在歌山镇俞黄村经营着一家名为“凯森钓具”的渔具企业。“创办渔具厂之前,我做过水泥工、木工、水电工等多种工种,赚的钱也只够养活自己。2002年初,机缘巧合下我去了朋友的渔具公司做了业务员。”楼颂伟说道,正是那几年的历练,他对渔具生产销售有了较深的了解。

  2006年,不甘心安于现状的楼颂伟夫妇凭借村里良好的产业基础,在自家老房子办起了渔具生产企业。“刚起步的时候,我经常往全国各地跑业务,主要以四川、重庆、昆明等地为主。”楼颂伟清晰地记得,为了省钱,当时白天跑业务,晚上赶火车。“出去一次就要近一个月,晚上赶火车其实就是减少住宿费,起步创业不容易啊。”楼颂伟笑笑对着记者说,第一个客户是在杭州凤起花鸟市场找到的,凭着努力和产品品质,这个客户与他们合作14年并延续至今。2006年至2008年,楼颂伟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为扩大生产奠定了基础。

  规模虽小,创新是关键。这是楼颂伟夫妇多年的经营之道。2016年,为扩大业务,楼颂伟夫妇把厂房搬到了俞黄村,占地1000多平方米。走进厂房,只见黄玉兰正在忙碌地对账本,生产车间几名工人正在捆绑鱼线。“每天百来元钱,一个月也能挣个3000元,熟练手每月能做到5000元甚至更多。” 在凯森钓具厂上班的本地村民说,勤劳也能过上小康生活。

  这些年,凯森钓具经历了从“代工名牌时代”走向“自主品牌时代”。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但只要在创新中耐得住寂寞就能看到希望。“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勤俭持家,我们盖了新房,车子也买了好几辆。当然,我们现在能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最大因素还是政府的政策好,国家对老百姓的民生是非常关心的。”楼颂伟如是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