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贡献力量——访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22 | 作者:孙新萍 杜倩 蒋璐 张倩莲 | 编辑:杜倩
(0)

     

  “‘五大会战’是巍山大发展、大跨越的一次重要机遇,全镇干部都应以‘巍山发展、我必尽责’的信念,把握机遇,勇担使命,以顶格标准和满格状态贡献巍山力量。”13日上午,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全市“五大会战”的每场战役巍山都有作战任务。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巍山镇设立“五大会战”指挥部,下设攻坚工作小组,全面推进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项目、综合交通大会战任务落实。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带动巍山发展,目前安置区块和第二公墓建设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巍山镇党委、政府还发起各级人大代表助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倡议活动,得到广泛理解和支持,后续将持续做深做细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此外,狮山华鸿小微园招商入驻企业41家,平安万洋众创城入驻企业通过镇初审20家。多个小微园的开工建设,将成为巍山工业经济的新增长极。

  上半年,巍山镇在全市乡村振兴大会战中名列前茅。巍山以创建“三强六无五美”村为契机,加强24个自然村的“十佳村”创建工作。目前,示范村十佳村创建村所有项目已开工建设,完工率85%以上;达标村十佳村创建村开工率100%,完成率77.8%。“下一步,我们将思考如何连线、连片创建美丽乡村,打造‘全域美丽示范地’。”申屠顺达说。

  乡村振兴大会战任务中,巍山还将打造示范型共享田园,打造美丽田园升级版。目前土地流转率、六乱整治率、抛荒整治率均达100%,预计年底前完成沿线休闲区、观赏区配套建设等相关工程建设。此外,总投资约3亿元的华统牧业生猪养殖项目建成后,将对我市甚至全省养殖业发展起到示范和推广作用,目前土方平整工作已完成。

  对于行动最多、任务最重的基层治理大会战,巍山镇全面落实信访“最多访一次”,坚持建强“平安巍山义警联盟”队伍,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当前初信初访化解率达100%。2个软弱后进村整转有序推进;31个行政村(社区)已有30个排摸出“一肩挑”人选,认真梳理村社两委干部三张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为村社换届选举打好基础。

  巍山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平稳推进,预计9月初可竣工并启动招生工作。下一步,该镇将以全面推行中小学集团化办学为重点,加快打造“人人向往”的巍山教育。

  为加快推进金甬铁路征迁项目,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巍山镇全体动迁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时间,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奋战在征迁第一线,紧盯目标,加班加点做31户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并正式启动拆迁协议的签订工作。截至目前,签约工作开局良好,平稳有序,签约率已达94%,已签约农户拆除率达100%。

  申屠顺达说,接下来,巍山镇将继续扛起东阳北乡区域龙头使命,以“产业发展增长极、民生改善样板区、全域美丽示范地”为目标,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抢抓进度,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五大会战”各项任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