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岗位当战位 实干求实效 ——访东阳江镇党委书记杨松强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2:44 | 作者:吴嘉沁 卢玮 | 编辑:卢玮
(0)


    “实施‘五大会战’是东阳建设‘重要窗口”’的主要载体,是应对疫情带来危机的有效举措。近日,东阳江镇党委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五大会战”中东阳江镇的具体工作涉及四方面,重点是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大会战。对照会战作战任务书,东阳江镇第一时间明确牵头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会战任务落地见效。

    在乡村振兴大会战中,东阳江镇着力保护好横锦饮用水源和东江源自然保护区,努力争创“三强六无五美”村。今年,共有10个村参加全市“十佳村”创建,共确定配套项目52个,已全部开工建设,完工42个。为增强农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确定2个村率先实施“共享农屋”试点,积极探索打通“两山”转化通道。

    在基层治理大会战中,东阳江镇高质量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树立“以事择人”的鲜明工作导向,在“五访五问”大调研的基础上,深化周三服务日制度,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动态村情、选情。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27个村清账理财,基本确定27个村“一肩挑”合适或较合适人选,并同步进行自然村负责人人选排摸。扎实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和“最多访一次”专项行动,通过完善落实五级矛盾化解1357工作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实现多元化解。1-7月份初信初访同比下降83%,初信初访、信访积案化解率达100%。

    综合交通大会战方面,东阳江镇全力配合实施总里程44.2公里的农村道路大中修项目,积极做好政策处理,确保辖区内各村各路段无障碍施工,目前已完成7.4公里。推进美丽渡口建设,两个具体工程项目完成工程量40%,计划在枯水期完成后续建设。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对镇区违章停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进行劝导和处罚。

    教育方面,东阳江镇无具体实施项目。当前工作重点是对标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要求,做好学校布局调整,推进八达学校初中部撤并工作,停止小学部一年级招生。前期,已通过统一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老年协会等思想,逐家逐户征求相关家长意见,确保撤并工作进展顺利。此外,进一步提升学校硬件建设,东江初中宿舍楼修建工程完成70%,计划8月下旬完工,9月1日开学正常投入使用。

    下一步,东阳江镇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把岗位当站位,以实干求实效,努力在决胜“五大会战”中展现东江作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