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 我市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44 | 作者:蒋雯 徐航 陈兴芳 马洁如 | 编辑:刘海杰
(0)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进一步增加医师职业自豪感,东阳市各医院纷纷组织医务人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全院医师大力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精神。

  人民医院:

  “作为医生,我们对病人要不怕辛苦,肯付出,敢担当,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们年轻一辈的医生,要积极向老一辈的医生学习,既要传承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也要传承他们的敬业精神。”……19日晚上6点30分,市人民医院召开医师节“传承”主题全院医生大会,李朝霞、张永进、张为民等老一辈专家分享了工作经验,方军康、金亿里、王国浪等年轻技术骨干以传承为主题交流了未来的工作目标。

  “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正式宣誓: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会上,全体医护人员还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举行致敬前辈献花仪式,由年轻医生给三名老医生献花。

  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说,通过推选和表彰一批优秀的老一辈“东医人”医生代表,树立优秀医生典型,激励广大年轻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未来工作中做好“事业传承、技术传承、行为传承”,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中医院:

  20多名医生下乡义诊

  “感谢医生下乡来给我们看病!我的脚在运动时受伤了,听说有骨科专家来村里义诊,我赶紧就来看看。”19日上午,市中医院各科室医生走进千祥镇麻田村给群众义诊时,三联村村民邵女士竖起大拇指。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们为当地群众细心把脉问诊,仔细检查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

  市中医院负责人介绍,为了庆祝医师节到来,8月19日一早,市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举行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活动。与此同时,医院骨科、疼痛科、消化内科、眼科、外科、耳鼻喉科等多个科室的20多名医生组成的义诊小队,分别走进千祥镇麻田村文化礼堂、画水镇吴宅村文化礼堂,为群众开展第三个医师节义诊活动。三个多小时的义诊过程中,共服务群众440余人次,发放了4000元的药品。

  红会医院:

  组织全院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提高医务人员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规范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核心理论和技能操作技巧,从8月17日开始,市红十字会医院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分批于每周一晚上进行单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考核活动。

  在考核过程中,选手们迅速反应、及时到位,单人心肺复苏操作熟练,有快速的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考官工作认真,严格要求,对每一位参加考核的人员给予指导、点评,对一些操作不规范的人员,考官予以现场讲解和指导。

  “通过此次考核,让全院医务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术,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强化了医务人员的的急救意识,提高心肺复苏术现场抢救能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过关’,为保障医疗安全奠定良好基础。”该院分管医疗业务的陈会民副院长如是说。

  横店文荣医院:

  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医生

  为感谢医生们日以继夜的辛勤付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19日一大早,横店文荣医院院长陈志兴带领院领导班子,深入部分科室,将小礼品送到无私奉献的医生们手中。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19日中午,该院组织百名医师宣誓仪式。各科室医生代表穿上整洁的白大褂,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活动现场,呼吸内科医生葛向旌、李航向以及放射科技师许洪泉因抗疫期间表现突出受到表彰。

  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横店文荣医院组织骨科、内分泌科、外科、中医科、眼科、药剂科等科室的医护骨干来到南市街道槐堂村寿塔自然村,开展义诊活动。医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表达其对职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