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走品牌化发展道路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访市奇龙塑胶、陈氏塑胶董事长蒋中华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46 | 作者:陈勇 卢玮 | 编辑:卢玮
(0)


    这几天,市奇龙塑胶、陈氏塑胶董事长蒋中华非常忙碌,刚刚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对接,就有技术人员“上门”,专门攻克可降解面料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蒋中华看来,可降解面料的研发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他说,在汽车配件等领域,可降解材料的应用已经较为广泛,但当前由于技术限制,可降解面料技术尚处于科研阶段。“可降解是趋势,是势在必行的。”对于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合作,蒋中华充满期待。

    蒋中华出生于1981年,是南市街道后塘村人。与很多二代一样,2002年,蒋中华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其父亲创办的企业工作。“那时候,我并没有享受到任何特殊待遇。”他说,在他上班第一天,就被父亲派到了生产线上,从车间一线工人做起。

    机修工、采购员……在此后6年里,公司里绝大部多数岗位都有过蒋中华的身影。“在一线工作这几年,对我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传承没有捷径,只有经过磨练,才能担得起重任。”正是在这些一线岗位上的工作经历,让蒋中华获益颇多,不仅对工厂整个生产环节熟悉起来,而这一路摸爬滚也为他下步接手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9年,蒋中华逐步接手企业。“其实在最初,接班的日子还挺艰难的。”蒋中华说,一是父亲生病,接班有些仓促;二是产业结构单一,工厂订单不足;三是产品品质不稳,客户流失严重。

    作为一位“过来人”,蒋中华看来,继续走老路,那未来就是一条死路。面临转型的压力,他从企业内部入手,转变原有的发展模式,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尝试做中高档面料产品,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追求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让企业从拼价格的“红海”走向拼质量、讲品牌的“蓝海”,让企业焕发新生机。

    同时,蒋中华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严格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完善产业链,从雨衣面料这单一产品供应延伸至箱包、户外休闲用品、服装等产品从原料到成品全产业链供应,并在原有纯内销的基础上,慢慢涉足外销,市场重新被打开。

    但蒋中华并不满足,他想让公司变得更好,学习先进企业,实现产业多元化、产品品牌化发展。今年,他邀请了浙工大设计团队,对公司品牌进行全新打造,新品牌形象即将在9月亮相。

    蒋中华说,企业发展必须跟随时代步伐,“在新常态经济形势下,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练好内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如今,蒋中华不仅稳稳地接过父辈手上的“接力棒”,而且开创了事业崭新局面。“公司能有今天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关怀与支持。”蒋中华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公司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品牌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为东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