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文艺宣传接地气 统计人普知识深入人心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23 | 作者:记者 王倩玫 杜倩 徐航 | 编辑:杜倩
(0)

     27日下午,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东阳调查队联合主办的统计人普进村居宣教活动在虎鹿镇葛宅村文化大礼堂启动,在这里进行了首场统计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市统计人与几支文艺队伍将统计元素融入文艺表演中,通过三句半、群口数来宝、舞蹈、东阳道情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统计与人普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统计知识有奖竞答,丰厚的礼品充分调动了村民的学习和参与热情。

  “统计是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在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口普查便是其中的一项,是全面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科学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手段。”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斯亚军说,希望通过这样有温度、接地气的方式,让老百姓了解统计与人普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与配合各项统计工作。未来,他们还将扩大宣传,继续在各个乡村举办多场基层宣教活动。

  与此同时,蔡宅统计人普宣教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成为该村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国家统计局东阳调查队队长吴相平介绍,该基地讲述了包括西方统计史、中国古代统计史、东阳统计调查史在内的完整统计史,阐述了统计与未来、战争和政治的关系,展示了经典统计学案例与东阳统计学成果,能让百姓对统计学有一个清晰的基本认识。人们还可通过基地的两块LED屏,观看宣传短视频,参与互动小游戏,增强参观学习的趣味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