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镜头记录大时代 王德平:用手机捕捉家乡之美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52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来自白云街道的王德平今年56岁,从事通信行业,爱好摄影。业余时间,他喜欢用相机或手机捕捉生活中的美丽瞬间。

  1985年,王德平在北京当兵时,用津贴买了第一台相机,拍了许多秀丽风景,留下美好回忆。

  1996年,王德平转业回到东阳后,感觉和北京相比,心里有了落差感:彼时,东阳农村“脏乱差”,农户养的鸡鸭不圈养,成群结队,粪便随处排泄,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很多农房又破又旧。

  “后来,我又买了一台相机,但镜头摔坏了,加上工作忙碌,就暂时放弃了这个爱好。”王德平说,自从智能手机问世,并有了很好的拍摄功能之后,他又重拾兴趣,利用手机记录东阳美丽的风景。

  “这十多年来,东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里高楼林立,马路宽敞,经济飞速发展。农村变化也很大,尤其旧村改造以来,很多破旧房子不见了,一幢幢新房拔地而起,处处都有美丽风景,用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拍摄记录。”王德平说,现在去农村,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清清爽爽,没有杂物堆积,村道也很干净,而且垃圾分类做得非常到位,彻底告别了过去脏乱差的环境,尤其是村民文明素质有了很大提升。

  空闲时间,王德平喜欢去西岘峰或东岘峰登山,站在山顶看东城,用手机拍摄美景的同时,感受城市的变迁。

  “站在山顶看东城,碰上有云雾的时候,那一排排房子好像在云上一样,非常美。”王德平说,现在科技很发达,一只智能手机就能满足拍摄的需求,而且轻便灵活,走到哪可以拍到哪,这也是他喜欢用手机拍摄的原因。

  因为喜欢拍照,王德平还结识不少喜欢户外活动的驴友。只要有空余时间,他都会和驴友一起登山、徒步,为大家义务拍照,记录生活。

  这些年,王德平的部分摄影作品在一些手机摄影平台刊出。而镜头下的照片,就是家乡发展最有力的见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