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业主守护好小康家园 物业经理李慧:把工作变热爱,实现人生逆袭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1:43 | 作者:记者 吕晶晶 杜倩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大家检查的时候要仔细一点,排水管的检修口都试着拧一下,看看有没有拧紧?消防设备看看有没有齐全?检查门窗都注意看一下,顺手帮业主把门窗关了,这几天有雨,雨水飘进来容易漏水……”近日上午8点,晨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大区总经理李慧就带着十多名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白云街道紫荆樾府小区开展承接查验工作。

  紫荆樾府小区即将交付,在交房前,物业要按照规定对小区进行全面的承接查验,其中涉及业主房内部分和小区共用部位、设备设施等。李慧当天的任务,就是要带领16名工作人员,对小区20栋居民楼37个单元的821户住房逐户入户查验,查验内容包括铝合金门窗是否完好、水电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墙壁是否存在空鼓等。一上午查下来,李慧的双手磨得生疼,微信步数也刷到了15000步。

  从6年前入行开始,物业的辛苦滋味李慧早已尝遍。李慧生于1986年,老家在山东滕州。2008年,李慧来到东阳闯荡,在从事了4年多的服装销售工作后,感到厌倦的她遇到了人生中的伯乐。经朋友介绍,李慧认识了晨都物业的负责人蒋超雄,在他的邀请下,2014年,她一头闯进了物业这个陌生的行业。彼时晨都物业还在初创阶段,公司服务的小区仅有3个。李慧从物业客服做起,见证了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她也凭自己的努力考取了电梯安全管理证、物业经理从业资格证、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等多个物业行业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书,先后担任了物业项目经理、区域总经理,如今是独当一面的大区经理,手下管着十多个小区的150余名物业管理人员,负责管理的小区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她用6年时间实现人生逆袭。

  “很多人对物业行业有偏见,觉得物业就是看看大门、搞搞卫生。其实,任何工作都有它的价值,我觉得作为物业人,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服务业主,有求必应。做业主的贴心管家,就是我们的责任。我在这个行业里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从最初只是想找份工作混着,到现在把它当成一份事业在做,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李慧说,因为认真对待,所以把工作变成了热爱。

  这些年,李慧收获的不仅仅是阅历,因为这份职业,她也收获了经济独立。“当年刚入职时工资不过每月2500元,这些年基本每年都在升职加薪,刚入职时房子是租的,车子是电瓶车。几年来,先后换了两辆汽车,生活越过越好,接下来买房计划也安排上了……”谈笑间,李慧对自己目前的生活十分满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