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音乐艺术融入美好生活 徐安文:爱好变成事业,幸福感节节升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54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近日傍晚,走进市九拍乐器培训有限公司,一阵阵强有力的架子鼓声传来,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声听起来酣畅淋漓。

  演奏架子鼓的人叫徐安文,来自巍山镇,今年35岁,主要从事打击乐和现代音乐培训。

  徐安文小的时候,他的父母从事的也是音乐培训。耳濡目染之下,徐安文逐渐喜欢上了乐器演奏,并在高中时期与架子鼓结了缘。

  有一天,徐安文从电视里观看了一场摇滚乐队的精彩演出,激情的架子鼓演奏令他深深痴迷。于是,徐安文萌生了学习架子鼓的念头。可是,那时候架子鼓演奏相对小众,好的老师特别难找,于是徐安文通过自学基础知识坚持了下来。

  “小时候经济条件远没有现在这样好,乐器价格也非常昂贵,这让当时还在念书的我可望而不可及。”徐安文说,直到上大学后,他靠着到琴行代课,勤工俭学获得了一笔积蓄,花一千多元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套架子鼓。

  大学毕业后,徐安文如愿以偿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变为了事业,专门从事乐器培训。

  “以前受条件所限,培养音乐兴趣的人并不多。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更多家长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音乐审美,鼓励学习乐器。这其实是素质教育的体现,让孩子全面发展。”徐安文说,现在,不仅音乐爱好走进了千家万户,相对专业的音乐会也与普通市民的距离更近了,“以前音乐会是大城市的专属,现如今许多中小城市也都有音乐演出,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满足。”

  徐安文还说,随着国家发展,国产乐器品牌也多了不少,这让许多音乐爱好者在挑选器材方面有了更多的余地。“我们这一代人非常有幸见证了祖国的快速发展,幸福感和自豪感与日俱增。”徐安文说,生活富足让更多的普通人对艺术有了追求,这也给音乐艺术从业者创造了更多机会,“这是时代发展带来的机遇,我们要懂得感恩和知足,更要从自身出发,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