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新厂区 新气象 新发展——记市森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0:07 | 作者:陈勇 卢玮 | 编辑:卢玮
(0)

  编者按:“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当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正成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的生力军。他们继承父辈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为东阳经济建设做贡献的初心,深耕主业,大胆创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担当。为了挖掘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的典型事迹,本报今起推出“新时代 新生代 现代企业家风采”系列报道。

  这几天,市森达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非常忙碌。除了招呼客户,抢抓生产,她还要兼顾旧厂房改造。目前,厂区改造已接近尾声。“新厂区,新气象,新发展。”陈红说。

  森达工艺主要从事竹木工艺品加工,布艺制品、宠物制品、金属工艺品制造等,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外贸与内销相结合的企业。“森达工艺是1995年我父亲创办,1997年正式成立的。”陈红说,她喜欢旅游,因此大学读的是她自己喜欢的风景旅游专业。

  1997年,陈红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后,到市侨办下属的市中旅社当导游。此时,森达工艺的生意越做越大,全年产值超5000万元,并连续多年成为全市纳税超百万企业。

  一年后,在企业面临大发展的关键时候,陈红的父亲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森达工艺要继续走下去,需要女儿的支持和帮助。“当时我是市中旅社的第一个大学生导游,领导有意栽培,所以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接父亲的班。”

  出于责任感,陈红还是接手了企业。她说,一是家族企业责任使然,父亲身边需要一个人帮助他;二是父亲给了她一年的“假期”,“圆”了她的导游梦,“‘玩’够了,还是要回来挑担子。”

  刚进公司,陈红并没有进入管理层,而是从公司财务员做起,白天跟着前辈学,晚上抱着课本学,这样日子持续了大半年。此后,车间职工、办公室职员、副总经理……在企业的日子里,陈红像一块海绵,不断汲取管理经验。2008年,陈红正式接手总经理的位置。

  “随着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用品必将迎来大发展。”早在2006年,陈红就敏锐地意识到,宠物用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每当我有新想法,父亲总让我放开手脚去干。”森达工艺宠物用品项目应运而生。

  然而,照着葫芦画瓢并非易事。“从款式到质量,做出来的样品和理想中的有差距。”2007年,陈红招了30余人的团队,从设计款式等方面进行改进,让产品跟上发展趋势。经过“闭门修炼”,2008年,森达工艺宠物用品项目一上线,就得到了客户青睐,赢得了市场。

  在陈红的打理下,森达工艺发展一年一个台阶。如今,厂区的改造提升即将完成,一系列设备技术改进正在进行,陈红信心满满。她说,新厂房既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也为员工创造了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接下来,公司将坚持品牌化发展,融合现代管理经验,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