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多举措支持横店工业高质量发展——访市经信局局长胡易安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17:57 | 作者:吕晶晶 杜倩 卢宏 | 编辑:杜倩
(0)

  编者按:为加快推进横店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相关支持若干意见。围绕合力支持横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举措,东阳日报10月13日起推出相关主要部门领导访谈。

 

  日前,市委常委会提出,全力支持横店打造“中国样板”。市经信局局长胡易安表示,市经信局将对照这一要求,结合部门职能特点,重点在推动横店工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在服务保障上持续加码。深入贯彻落实扶持横店高质量发展专题政策要求,提高全局上下支持服务横店工业发展的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服务班子,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全力支持横店工业加快发展,实现涉横店事项一口承接、分头落实、明确责任、确保成效。

  在重点领域上体现担当。围绕横店打造“中国样板”的总目标,针对工业发展实际,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等领域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体现经信工作担当。重点产业支持上,既要不断巩固磁性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传统产业细分优势,促进改造提升,也要更高水平发展壮大电气电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着力培育若干个百亿级产业集群;重点企业支持上,突出育大育强主题,加快培育集团所属工业企业发展,为推动横店集团早日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千亿集团提供工业支撑;重点项目支持上,要围绕横店集团未来五年百亿工业投资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坚持上下联动,外引内拓,开展好产业链招商、强基计划建设、智能制造技改与工业互联网推进等项目,确保横店工业投资增幅、项目数量、重点项目年度竣工率等主要指标领跑全市;重点平台支持上,积极做好横店化工专区认定,为医药化工产业发展做好空间保障,持续做好低效用地出清与腾笼换鸟工作,推动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

  在转型升级上不断发力。一是要继续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横店镇域内工业企业及影视旅游相关企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发挥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二是推动产业链协同攻坚。以磁性材料培育为突破口,做好关键技术攻关,支持企业从材料基础行业向组件、部件和终端产品延伸,做长产业链;三是推进企业绿色制造,实现重点制造业用能效率和资源集约利用水平明显提升,工业污染物排放显著减少,绿色制造体系基本形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