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前吃“温饱” 现在吃“健康” 梁舒:自己动手做美食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7:28:56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梁舒,80后,东阳三中的英语老师。在生活中,她的兴趣爱好广泛,不仅热爱香艺、健身、旅行,也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

  聊起美食,梁舒侃侃而谈:“我对小时候吃过的美食记忆犹新,比如以前南街百货大楼卖的卜卜星,还有百合楼门口有个老爷爷卖的红糖麻糍,东阳宾馆门口卖的光明雪糕,以及百家巷小卖部五分钱的红豆棒冰……我还特别喜欢吃外婆做的‘杨梅肉’、馄饨、干菜肉、银耳汤、糯米肠等,满满的童年回忆。”

931603388195885.jpg

  梁舒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父亲说的一件往事。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父亲想买一袋奶粉,跑遍整个南街,终于在一个小店买到一包。当时,老板从柜台里拿出这包奶粉时,上面都是灰,老板拿布擦了擦递给了父亲。父亲回家打开一看,奶粉都结了块。

  “在那个年代,物质贫乏,一家人只图温饱,生活十分简朴。”梁舒说,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别说奶粉之类的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以前只有怀孕才吃的一些补品现在到处都能买到,还有阿胶、燕窝等更是成了许多女性日常的保养品。

  梁舒说,她喜欢做美食始于2012年,孩子出生后,为了让孩子吃得更健康安全,自学了烘培。

  “我喜欢做一些无添加剂的蛋糕和饼干之类的小点心,做好之后,很有成就感,我就会在朋友圈里晒晒,于是就有了‘粉丝’。”梁舒说,第一次显身手是在朋友婚礼上,受朋友之托,她承办了甜品台,没想到她做的甜品很受大家欢迎,反响强烈。

  从那以后,梁舒不仅做甜品,还会琢磨一些应季养生的健康食品,并在朋友圈分享。

  “做美食,让我结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朋友,而热爱旅行的我每到一个地方就是搜罗当地各种美食,走街串巷去寻找最地道的味道。”梁舒说,她也很喜欢去当地的菜市场购买食材,自己动手做成美食,不仅健康而且美味,她特别享受这个制作过程。

  平时,梁舒除了带动家人吃低盐少油的健康饮食之外,还带动身边朋友,一起动手做健身餐。

  “如今,在这物质丰足的时代里,各种美食应有尽有,人们也越来越注重饮食的合理和营养均衡。”梁舒说,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过去的解决温饱到如今追求的是一种更健康、更营养、更美味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时代带来的生活变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