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巾帼创业 “锦”上添花 徐新萍:绣花绣出美好生活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0:25 | 作者:黄保平 视频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近日,记者走进白云新萍绣花厂。在一阵阵机器马达声中,三台绣花机不停运转,一派忙碌景象。白云新萍绣花厂负责人徐新萍是东阳江镇人,今年48岁,从事来料加工已有20多年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徐新萍和丈夫结婚后,就专心在家带孩子,丈夫外出赚钱,一家人只有这么一份收入,生活过得紧巴巴的。后来,徐新萍在一家工厂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寻思着自己办个厂。

  说干就干。1998年,徐新萍在丈夫的支持下,开办了这家绣花厂。刚开始,她也不懂门道,就自己看书学习,或者到别人那里取经,渐渐地才入了行。那时,徐新萍只买了一台机器,请了两个员工,主要做童装绣花之类的来料加工。

  “刚开始,都是靠自己摸索着做,后来生意做大了,从一台机器增加到十九台机器,请了四十多个员工。”徐新萍说,印象中,2012年是特别忙碌的一年,那时十九台机器白天黑夜地加工,几乎没有停止过。后来,因劳动强度大,再加上丈夫身体不太好,她就卖掉一部分机器,相对来说,工作量也比之前轻松了一些。

  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用徐新萍的话来说,现在的她更注重生活质量。虽然现在只有三台绣花机在运转,但以前的绣花机是14个机头,而现在的绣花机是20个机头,机器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也不像以前那样需要那么多员工了。

  徐新萍说,现在绣花厂的员工只上白班,晚上不用加班。这样下来,员工的月工资在5000元至7000元之间。这些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有的已经在厂里工作了很多年,他们非常安心也很喜欢在这里工作。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徐新萍说,这些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她也让自己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除了绣花之外,她还在市区振兴路和人民路等地段开了电器店。

  “只要勤劳肯干,就不愁没生意,现在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徐新萍由衷地说,早在十几年前,她和丈夫就买了房,现在家里已经更换了两辆私家车,生活越过越有滋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