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任菊凤:开发区建设带来商机 村民生活日新月异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31:02 | 作者:蒋雯 视频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近日,记者来到六石街道徐庄村,一进村就看见很多村民家的房子上贴着“招租启示”。得益于长松岗功能区的建设,徐庄村民的房子成了“香馍馍”,吸引很多务工者求租。

  今年72岁的任菊凤老人,就是最早的一批出租房子的村民。任菊凤老人说,10多年前,徐庄村旁边建起长松岗功能区,企业来了,农民工兄弟来了,村民的房屋也开始“热”了起来。当时,自己家的房子刚建好,正在装修,很快就有企业找上门,希望长期租用。

  于是,任菊凤以每年2万元的价格,将房子租给一家企业,一租就是五年。后来,房子收回来了,她又将其改造成一间间单身公寓,并在每个房间配套热水器、空调、厕所等,满足租客需求。现在,每年都有八万多元的租金收入,再加上每年还能领到失地保险的2万余元钱,任菊凤的日子过得很滋润。

  “以前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一个地下,一个天上,真的是做梦也想不到这样的幸福生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任菊凤老人不止一次这样感叹。

  她回忆,自己20多岁时,村庄附近都是矮山,村民住黄泥房,走山路。家里养着三个孩子,吃不上白米饭。丈夫去外地做油漆赚钱,而自己一边带孩子,一边打零工贴补家用。那时候的日子,非常苦。直到孩子们长大了,家里生活条件才开始好转。后来,政府将矮山移走,建起长松岗功能区,日子才越过越好。

  长松岗功能区建起来以后,路也修得宽敞、平整,村庄变得繁华、热闹。很多村民靠租房增加收入,有些村民将自己种的菜拿去附近的集市上售卖,还有些村民做起了水果销售生意,大家的日子都过得红红火火。

  采访中,任菊凤跟记者讲诉了自己幸福生活中的三大爱好。第一个爱好是种菜,自己是农民出身,很享受农耕的乐趣,村里有田地肯定要种的,菜种得不多,主要是自己和亲友吃。第二个爱好是旅游,在儿女们的支持下,她这些年已经去济南、北京、桐庐等多个地方游玩,见识到祖国的山山水水,感到非常自豪。第三个爱好就是购物,自己买东西从不“手软”,喜欢的东西就会买,只要开心就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