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小学“手牵手” 党建联盟“齐步走” 广厦大学建工学院与吴宁二校组建全市首个大小学党建联盟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6:04:18 | 作者:张耀 卢玮 实习生 陆山云 | 编辑:杜倩
(0)

“你们知道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可谓一波三折中共一大会址换了两个场所,最后才在嘉兴南湖这艘红船上顺利召开!”昨日下午,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广厦大学建工学院迎来了一群吴宁二校的学生,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学老师带领下,听党史上党课。

小学生为何会走进大学课堂听党课?这还得从广厦大学建工学院党总支与吴宁二校党总支组建党建联盟说起。

昨日下午2时许,广厦大学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云芳和吴宁二校党总支书记楼美刚,在两校党建联盟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标志着我市大学与小学之间首个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大手牵小手 共探融合新路径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核心所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怎样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高质量做好学校党建,强化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为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做出新的贡献广厦大学建工学院和吴宁二校以党建联盟的方式解答了这一问题。

自广厦大学建工学院被作为党建样板支部培育以来,该学院始终明确政治站位、拉高创建标杆、充满进取雄心,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教育使命。院党总支按照“三维全站仪”党建品牌总体设计,在“找坐标、测距离、定高度”三个维度全面“深化、延展、实践”党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用“基石”“铆钉”“砖刀”“BIM”“脚手架”“安全帽”6种精神作支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教育、管理、科研上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体现了党建引领的强大内生动力。

作为金华市五星基层党组织吴宁二校党支部在市教育局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幸福教育”,追求“幸福党建”,以党建带工建、妇建、团建、队建,打造和谐“家”文化儒雅“礼仪”形象实效“智慧”科研虚实“品质”教学多元“最东阳”活动为特色的“党建+”品牌,让每位师生过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大学与小学建立党建联盟,创新了教育党建工作载体,提升了教育党建工作水平增强了院校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党建联盟建立后,我们可以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经验联学等方式,激活两校党建工作内动力’、增强党建工作牵引力、提升党建工作渗透力’,不断探索高等教育与小学教育融合、终身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的新路径,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教育使命楼美刚说。

 

党建聚合力 结对共建谱新篇   

从南湖红船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广厦大学建工学院一楼大厅陈列着由该学院学生亲手制成的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会址模型。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红色会址模型”前,王春福和杨雄两位大学老师,以生动翔实的口吻,向吴宁二校党总支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介绍着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过程和历史意义

尽管这样的党史课只有短短的20分钟精妙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艰辛而辉煌的历史,让所有在场的党员和少先队员如沐春风、肃然起敬。

紧接着,广厦大学20级风景园林班本科生沈婧和毕睿雅为党员和少先队员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英雄党员故事。他们声情并茂,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坚定昂扬,用饱含激情的演讲,真挚地演绎了英雄党员们的伟大故事,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广厦大学学生代表牵着吴宁二校学生代表的手,共同朗诵诗歌《党的颂歌》。他们在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的同时“红色基因”通过“大手牵小手”的诗朗诵方式,传承并发扬光大。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在杨云芳看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教育事业的根本保证。唯有信党、言党,学校才有好的发展,才能有优秀的教学质量

党建联盟成立后,我们将着力构建‘理想信念共育、党建品牌共创;教育资源共享、公益项目共推;党员队伍共建、作风纪律共维’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人人向往的东阳教育’添砖加瓦。杨云芳说。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谱新篇接下来,广厦大学建工学院和吴宁二校还将通过专题党课、党员联谊、理论宣讲、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营造共联共建、共学共进、共创双优的党建工作局面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