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罗屏小学:春风十里,不及携手护绿

2019-03-14 09:54:28 来源: 厉佳惠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已经来临。3月13日下午,罗屏小学的孩子们走出教室,去户外探访春天。

  “每种植物都有不同的功能,比如这棵广玉兰,作为一种园林景观树,它不仅树形优美,观赏价值高,同时还能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大队辅导员申屠巧玲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广玉兰、罗汉松、山茶等植物的形态、习性、繁殖方式进行一一介绍,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

  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细心观察每一株植物,将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及时记录下来。三年级的金桉琪紧跟着老师的步伐,她边走边听,并在小本子上认真写下每一种植物的名字,画下不同植物的形态,每到一处脸上都写满了热情,眼神里都充满了期待。

  形态各异的植物吸引着孩子们求知的脚步,但眼前的垃圾却让孩子们放下了手中的记录本,纷纷弯下腰捡拾散落在草丛灌木间的垃圾。“以前科学课上老师说过,垃圾进入土壤会影响植物的生长,我们不能让垃圾破坏了这抹绿意。”带头捡垃圾的楼健同学说。不一会儿,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全都被同学们清理干净了,看着眼前的绿意,大家笑得格外开心。

  一堂课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也意犹未尽,四年级的楼若涵同学说:“这座公园我每天放学都会过来玩,但从来没有留意过这里的一草一木,今天这堂课让我发现原来这些不起眼的植物竟然有这么多的功能,我以后一定要爱护每一株植物,让地球不再流浪!”

  活动结束后,校长何旭英说:“本次户外植物课堂通过不同的教育形式,将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大自然,欣赏春天美景,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切身体会保护环境与尊重生命的意义,帮助孩子们深化了他们爱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今后将多开展此类户外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学得更多,看得更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