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横店三校:党团队齐携手,红色基因永传承

2019-04-02 08:52:39 来源:

  “你说,你的一生只有一个最大的愿望,那就是——为祖国的年轻人开路,让科学之树,在中国的土地上深深扎根,欣欣向荣……”在严济慈爷爷的墓碑前,东阳市横店镇第三小学的队员们用诗歌表达着自己心中的敬佩之情。4月1日中午12点,该校21位党员、团员教师以及该校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高举着鲜艳的党旗、团旗和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位于下湖严的严济慈陵园,开展党团队携手的清明扫墓活动。

  到达严济慈陵园后,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向严济慈墓碑敬献花圈。花圈两旁是老师和学生自己题写的挽联,字字含情。墓碑前,300余名师生肃立身躯,低头为严济慈院士默哀。此时,风,止了;树,也静了,仿佛一切都在表达对他的缅怀。

  该校党支部书记沈兴兴寄语全体师生:“生活在新时代,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学习、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要更强烈地感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前进,再前进。”

  随后,全体师生绕墓一周,在墓前献上自己亲手折的小白花,寄托自己的无限追思。

  天气虽热,来回路途虽遥,但孩子们都默默坚持着,没有人喊苦,没有人说累。活动归来,该校少先队大队长樊浩宇同学坚定地说:“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继承先辈们的遗志,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该校青年党员教师卢梦倩感慨道:“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青年人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更应该自立自强,用这一代人特有的风采去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