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基层减负进行时 工作流程“大瘦身”

2019-04-28 14:32:47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干部减轻不必要的工作量。建德、龙游两地相继出台“减负”新政,让基层干部摆脱疲于应付考核的工作状况,有更多时间服务基层、服务民生。

  建德:不打招呼直击问题减轻镇村干部负担

21.jpg

  上午9点多,建德市纪委监委干部来到钦堂乡,调研基层工作台账、机构牌子等事项泛滥的问题。面对督查干部的“不约而至”,正在村委会值班的村主任周顺法有点意外。

22.jpg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今年以来,建德市纪委围绕重大项目推进、企业减负降本等九大重点领域,要求督查组直下基层、直达现场、直击问题。这种“三不三直”工作法,贯穿于监督检查的全过程。

23.jpg

  龙游:工作台账“大瘦身”日常报表直降93%

24.jpg

  从龙游县纪检监察工作报表上可以看到,原来各乡镇一个月要交十几张报表,现在简化成了一张。基层干部花在这叠报表上的时间,也从原来的一周减少到了两天。为了让纪检干部从繁琐的台账资料中解脱出来,今年初,龙游县纪委监委通过梳理各科室下发的21类报表,合并同类项,删除重复项,日常报表量直降了93%。

25.jpg

26.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