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绽放“以创建文明城市”的思维导图之花

2019-06-27 14:06:10 来源: 吴婷婷

  “一图胜千言,这就是思维导图。”

  “走进思维之门,绽放思维之花。”

  思维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图形思维工具 ,它简单却又极其有效。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人们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人类大脑的无限潜能。

  近期,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千祥镇九峰小学组织高年级的学生又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向大家诠释、推行、倡导文明理念和文明行为。作品思路清晰,色彩亮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展示效果。学生们脉络清晰的精美作品,使全校师生的啧啧称赞。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使用思维导图表达自己的能力,又将创建文明城市和思维导图结合起来,使文明理念深植孩子心中。

  据悉,本学期以来,千祥镇九峰小学着力推广思维导图的学习和应用。期初组织学生进行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绘制比赛,从中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接着在学生熟练掌握思维导图后,学生们运用思维导图进行头脑风暴,在整理知识等方面广泛采用,使学生思维和记忆能力均有所提高,最后融入各门学科,以及生活中去。

  “思维导图是无局限的,可以应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是一种简单而且十分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我们期望孩子们能掌握这种工具并且熟练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