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三老精神”作生动教材

2019-09-25 09:29: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改革先锋谢高华、深藏功名六十年的胡兆富、毕生积蓄献给党的老党员贵海良……9月23日,在衢州 “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暨市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三位老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衢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千余名市管干部。

  93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胡兆富、年逾八十的贵海良、谢高华儿子谢新彪等人坐在主席台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三老”的英雄故事、先进事迹,立体地展现了“三老精神”的时代内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胡兆富第一个作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炮火中救死扶伤的故事。他说:“共产党拯救了我,培养了我,我始终有一个初心,共产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轻伤不下火线。”

  谢新彪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父亲,他将谢高华的精神浓缩为“出了问题我负责,宁可不要乌纱帽”“只想着对老百姓有益就好,要打破条条框框”等5句话。

  将40万元积蓄献给党组织的贵海良,则用平实的语言表达了从“一颗初心”“一个承诺”到“一生信仰”的选择。

  衢州把“三老”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学“三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下一步,衢州将在市县两级和乡镇、村社、网格员培训时,将“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作为重要内容,还要采用微视频、微党课、漫画读本等多种形式宣讲宣传“三老精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