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事热点 

横店一中:云上教研论名著 千里相隔情相连

2020-11-23 11:10:00 来源: 羊世洪 许伟

  “希望这样的专题教研活动可以开展的更多!东阳与理县两地可以经常沟通教研‘感情’!”四川省理县薛城中学的代建武校长在云评课中的评价引来了大家的纷纷点赞和转发。

  11月20日下午,横店一中与四川理县的语文老师举行了云上名著专题教研。活动在横店一中蒋涛老师执教的《开卷论英雄,合页见众生》中拉开序幕。在听课的过程中,横店镇的语文老师和相隔千里之外的理县薛城中学语文老师借助钉钉直播进行交流评课,相互探讨。接着由横店一中金毅群老师和中天国际学校俞婷老师分别做了《点燃线索,炸开水浒》《名著阅读,大有可为》讲座。讲座中,薛城中学老师和主讲老师积极互动,探究名著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东阳市语文教研员金阳老师介绍道,“名著专题教研是我们中考复习阶段的重点,同时也是东阳市语文‘三人行’的教研内容,借助‘互联网+教研’的模式,让我们两地语文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据悉,本次云上教研是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从4月份东阳市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各结对学校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活动前一周,横店一中与薛城中学这两所学校的语文教研组长、授课教师多次通过钉钉进行云上会议,探讨活动安排。

  “此次云上教研有效地打开了‘合作共赢、互学互鉴’的教研新思路,拓宽了‘数字化’教研模式,实现了更大范围的优质资源共享、思想互通,情感共融,有效促进了两地教师的专业发展。”横店一中校长杜俊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