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节后上班第一天 收心归位干劲足

2019-02-12 15:06:01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昨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年味”还没散去,但我市广大干部职工已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各类相关业务的市民真不少,各窗口全部开放,而且都有不少市民在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不时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交流,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为市民办理各项业务,整个办事大厅显得忙碌而有序。

  为了方便市民在春节期间办理户籍、身份证等各项业务的需求,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从大年初四就已经上班了。“不少人在外地工作,趁着回家过年的机会,都会在节后上班第一天来办理业务。”公安窗口负责人吴晓年说。

  “光是今天上午就有500多人前来办理,上午8点钟大厅里就已经有20多人在排队等候了,一直忙到11点半都还有人在办理。”社保窗口负责人楼振帆说,来窗口办理参保、续保、报销药费的比较多,工作人员在上午8点半前都到了各自的岗位,一到岗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市民办理业务。

  前来办事的金洪建告诉记者,他是前来办理职工参保事项的,相较以前,现在的行政服务中心环境更好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及效率都大有提升,办事情非常顺利。

  昨日下午,画水镇召开新春开门会,班子成员及联村干部走访慰问各自然村书记或党务负责人,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共同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昨日,巍山镇也举行了新年开门会,传达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对新春工作进行部署。春节以来,该镇森林消防形势整体稳定,在值班干部和消防队员的协力下,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新春几天来,巍山镇陆续召开乡贤座谈会8场,乡贤众筹捐资助学超过1亿元,同时各村积极筹备元宵节迎龙灯等大型集体活动。会后,各联村联企干部深入企业农村,传达贯彻落实新春工作计划,并继续开展乡贤数据库的完善工作。

  春节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保障充足的执法力量,确保市容秩序良好。昨日,该局全员到岗到位,快速投入工作,以恢复市容秩序为主。各大队都对各自负责区域全面铺开执勤,对各种不文明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

  市场监管局在昨日召开了收心会,梳理新一年的工作,做到思想上收心归位,工作上提前谋划,为实现工作开门红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