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一论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2019-02-14 10:51:59 来源:东阳日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昨日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是春节后首个全市性大会,是新一年工作的动员部署会。大会号召全市上下继续拼搏,共同奋斗,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和东阳人文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心无旁骛抓落实,合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府、企业、社会良性互动,历届党委政府不懈努力,四套班子以上率下、齐心协力,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能吃苦、大气开放、工匠精神、善经营、最文化”的建筑文化浸润影响,全市经济发展“总量大、结构优、增速快、新的发展动能逐步增强”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走在金华前列。发展的成果,文化的积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全国来看,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从全市来看,交通枢纽形成、特色产业集聚、重点平台打造、内外东阳人良性互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无论是外部经济大环境,还是内部发展小气候,让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多优势,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合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扩大有效投资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事关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而且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持续发展。这三项工作既有延续性,又有新内涵;既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我们既要把这三项工作落实好,又要保持稳定性和延续性,注重工作落地,注重工作成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东阳赶超发展。

  合力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满情怀,敢于担当。无论是党委政府,还是农村、企业,既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强化机遇意识,充满干事创业的情怀,带着情怀做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建功立业,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相互支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地、取得实效。要有担当的格局和作为,坚持全市“一盘棋”,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主动有为,做好服务,以大担当的行动来推动事业的大发展。

  冲锋号已吹响,新征程已开启。全市上下要马上从“假日模式”中走出来,按照全市干部大会的决策部署,马上干、奋力干、同心干,以首战当决战、开跑就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战斗,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为 “半年红、全年红、满堂红”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