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何向全:传承工匠精神

2019-02-14 11:52:45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杜娅玲

  在何向全的思维里,建筑是有灵性的艺术品,是赋予人们希望的温暖空间。

  从1999年至今,何向全在歌山集团工作刚好满20年。作为歌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何向全践行“工匠精神”,传承“工匠精神”,每一次对房产工程的构思、建造,做到全力投入、精心打磨。

  何向全提出“精细化管理”和“市场就是现场,现场就是市场”管理理念,而面对不理解、抱怨,及项目利润下降,他耐心向员工解释、引导,逐步赢得支持,并实现集团稳健发展。2007年,公司项目整体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上升一大台阶;2008年,公司承建的宁波君悦大厦工程获国家优质银质奖;2009年,公司参建的杭州市委党校工程获鲁班奖。至2018年末,歌山集团已成功摘得3个鲁班奖,并获省、地(市)级优质工程300多项。

  何向全出生建筑世家,填大学志愿时毫不犹豫选择了建筑专业。大学期间,他时常一人泡在图书馆研读专业书籍。毕业后,他到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歌山建设集团前身)的工地当施工员。此后,他在项目部多个岗位历练,又先后担任多个工程项目经理,学习、实践,能力展现。

  2005年,何向全担任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十年后,他受命出任歌山控股集团董事长,带领企业实现一次次突破,企业资质从施工总承包一级升为特级,年均完成产值超150亿元,稳居浙江省建筑企业前列。公司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承包商企业80强、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他本人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国家优质奖先进个人、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市建筑业发展功臣等荣誉。

  何向全没陶醉于荣誉与掌声,将眼光投向更远的前方。他选择攻读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积极参加各类峰会、论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目前,歌山集团已形成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酒店旅业、教育、现代观光农业和金融投资等6大板块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公司与中科院、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进行战略性产学研合作,主动开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尝试;与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合作办学“歌山班”;与德国知名企业AGN国际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何向全从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入手,积极培育企业团队精神,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以奉献优质工程、造福百姓为己任,让慈善公益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公司年提供稳定就业岗位4万多个,纳税额超3亿元;为汶川、玉树地震捐款数百万元,获省援建四川安置房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一等功;出资1000万元成立“何品苏奖教基金”;出资500万元在东阳设立“慈善冠名救助基金”;出资100多万元支持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