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迎灯改为演戏 吴宅村这个元宵文化味更浓

2019-02-14 14:03:53 来源:东阳日报 蒋永兴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画水镇吴宅村一批今年刚好50岁的村民正在积极筹备,迎接浙江婺剧团来村里演出。

  从2006年起的每年正月,吴宅村当年50岁的男丁成立灯会,自己出资金,自己出人工,负责正月十三至十六迎龙灯。吴宅村的“五十龙灯”,一迎就是12年。

  “五十龙灯”给村民带来欢乐,给春节增添了热闹,但是也隐含着不安全因素。今年50岁的吴宪成、吴建杨、吴君华、吴耀辉、吴洪林、吴圻进、吴献文、吴天文等人一起商量,决定请浙江婺剧团演大戏,以取代迎了12年的龙灯。他们与浙江婺剧院二团签了合同,演出时间定于正月十三至十六,共演出七场。预算资金十多万元,由8个人承担,其中最多的出了6万元。

  “五十龙灯”变成“五十大戏”,吴宅村这个元宵节将更热闹更有文化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