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四论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2019-02-18 10:36:24 来源:东阳日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当前,必须进一步教育好、引导好、管理好、建设好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机关乡镇干部队伍。这三支队伍是推动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坚强保障。这三支队伍强,则东阳强;这三支队伍素质高,则东阳发展质量高。

  我市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部分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担当、干事本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还存在着不足和差距,“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中梗阻”“事难办”问题、不守规矩和纪律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迫切需要加以解决。为此,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强化党建统领、组织带领、作风引领,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党建统领,汇聚改革发展新力量。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一切工作”的理念,始终置身于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谋划、部署、推进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也是如此。察人识人用人要善于抓住本质,突出政治标准。要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坚持不懈加强党性教育、政德修养、纪律建设,注重政治训练、政治历练,使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各方力量凝聚在共同理想的旗帜下。

  强化组织带领,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党员干部要带头强化组织意识、组织观念,紧紧依靠组织,把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作为工作的强劲动力。要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扎实有序推进行政村区域调整后续完善工作,加快优秀红领青年培育,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全市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全社会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创业干事。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锻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机关乡镇干部队伍。

  强化作风引领,营造风清气正新生态。好的作风是推进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作风,坚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敢于负责,做到“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撑着一级干”。要坚持抓常抓细抓深,对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肃清党员干部中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促进基层政治生态向善向好。

  春节一过,收心开工是第一课。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全市各级干部都要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秉持“东阳好,大家才能好”的心态,坚持全市“一盘棋”,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带着情怀来做,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齐心协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