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花园村给高级人才奖购房券 一批新花园人享受村民福利

2019-02-21 10:21:04 来源:东阳日报 王江红

  日前,南马镇花园村对80多名高级人才进行奖励,同时公布了一批花园新村民名单。这标志着该村去年10月发布的人才新政正式落地。

  花园村人才新政提出,符合条件人员可以落户享受村民福利待遇,每年发放1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奖金,还能领到30万元至60万元不等的人才购房券,甚至安排一幢3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

  春节前,花园建设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副主任葛晓在花园中华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享受到了花园集团发放的50万元人才购房券。葛晓既是高级工程师也是高级经济师,已作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才落户花园村,享受花园村人才新政的优惠政策。葛晓说:“我为自己成为一名新花园人而倍感自豪,今后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尽心尽责,为花园这个大家庭更美更富更强添砖加瓦。”

  近年来,花园深入实施经济大投入大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一直强调优秀人才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基础,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人才与科技已成为竞争取胜的决定因素。同时,花园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急需发挥人才优势。

  花园村每年召开一次引进高级人才座谈会,而针对特殊人才和急需人才,结合用人单位需求,实行一人一策,另行确定待遇和优惠政策。符合条件人员配偶、父母、子女将户口迁入花园村的,也可以享受花园村民待遇。2018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6万元。全村建立和健全了医保、社保和养老等保障体系,村民拥有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三项保险待遇,享有建房补贴、奖学金和数字电视收视费代交(单向和双向)、电话月租费代交等30多项福利。

  “花园村有今天的成就,靠的是花园集团产业的发展,而产业的发展靠的是一大批人才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昨日,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花园人就是要尊重人才爱护人才,致力把花园村打造成人才聚集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