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学啦 东阳中小学开学活动百花齐放

2019-02-21 11:27:54 来源:东阳日报 王永伟 胡扬辉 包康轩 金丽丹 王频 卢双 朱晓伟 包巧丹 张康丽 程松飞

  2月20日上午,东阳市吴宁一校举办“童玩·玩转童年”开学活动。

  学校精心布置了38个游戏场馆,开设了19个传统童玩项目,滚铁环、吹羽毛、摔方宝、挑棒……不但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也重温了儿时美好时光。同时,该校还开设了打擂区,让学生体验打擂、守擂。

  据不完全统计,各项目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现场人如海、声如潮。

  据悉,该校历来就有凡事规划在前、部署在先的优良传统,寒假里就布置了体验性的实践活动——“寻找爸爸妈妈的童玩游戏”,借此教育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家门,在父母的陪伴下做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游戏。

  2月20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学校参加“德育大闯关”活动。

  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以“圆文化”为主旨,在校园里布置了励志、鼓劲等“德育大闯关”的横幅,让学生们回校时补充横幅标语空格,“佩奇”(配齐)开学收心攻略。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上句是什么?这个我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2月20日上午,巍山镇白坦小学校园内笑声、惊叹声、掌声不断,孩子们兴奋地参与开学迎新诗词大会。别样的开学礼,让孩子在玩中学传统文化。

  “亲爱的伙伴,亲爱的小树,和我共享阳光雨露,让我们记住这美好时光,直到长成参天大树……”2月20日,伴着轻快悦耳的歌声,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湖田小学又迎来了可爱的小主人们。学校围墙上绘制了笑脸气球,树上挂着红红的灯笼,让孩子们欢喜不已。

  与以往开学不同,该校新学期准备了以“红红火火,温暖幸福”为主题的开学礼。

  “红红火火、别开生面的开学礼,希望给孩子带来满满的温暖、幸福感,向家长、社会展示我校教师的智慧和对教育的热情。”礼仪结束后,校长蒋小燕这样总结道。

  2月20日,东阳市交警大队组织警力,维护学校门口和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并抓住学生、家长聚集的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