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进入“两会时间” 怀揣民声,我们有备而来

2019-02-22 10:23:0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杜思远

  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于今天和昨日开幕,金华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昨日,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地看到,代表委员们都为大会做了精心准备,怀揣着一份份传达民意的建议、提案,有备而来。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金华市政协委员陈雪龙时,他刚参加完金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回来,正在对提案进行修改完善。“我比较关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他坦言,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但部分事项审批长、材料重复多等群众办事难的现象依然存在,建议进一步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监督力度,切实解决“一些事没人干”“一些人没事干”的问题,实现各部门业务联通和协同,以减少群众跑次数,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实质性效果。

W020190222315088258160.jpg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引领未来。金华市人大代表、浙江响亮教育集团董事长徐昔文带来的是关于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他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家二孩政策全面实施,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社会各界对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建议,在加大公办幼儿园投入、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幼儿园规划布局,切实推进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

  据悉,今年我市参加金华市“两会”的委员有24名、代表有64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