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改革促发展 保障百姓民生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东调研

2019-02-25 10:51:22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蒋昊非

  22日、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带领的调研组来东,就完善疾控体系、公立医院改革、医共体建设进行调研。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健,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金华市卫健委主任徐志坚,副市长陈巧锦等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W020190225344247596459.jpg

  调研期间,梁万年一行到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先后召开改革完善疾控体系座谈会、县域医共体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

  黄敏介绍了我市医共体建设情况。黄敏说,推进医共体建设,符合公立医院发展方向,目的是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自2017年10月底医共体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参与单位积极配合,坚持且工作且改革、边改革边完善,信息化建设、人才池建设、模块化培训等工作有序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推进,工作成效越来越明显,百姓满意度越来越高。

W020190225344247727663.jpg

  梁万年在调研时指出,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目的是更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要从体制机制、理念思路、经验做法、政策支持出发,理顺卫生管理体制,把慢病防治与临床医学相结合,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不断加强人才建设、储备,构建预防、治疗、康复、管理四位一体的公共卫生健康新格局。公立医院改革和医共体建设,目的都是为了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东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下,取得了很好效果,下一步要在公立医院可持续发展、理清医共体建设权责清单等方面加大力度,以改革促发展,更好保障百姓民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